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3名青少棒好手齊聚「追夢工程計畫」 火球狂飆力拼赴日3名額

  • 時間:2021-03-06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13名青少棒好手齊聚「追夢工程計畫」 火球狂飆力拼赴日3名額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出「追夢工程計畫」,贊助國內優秀青少棒選手到日本讀書、打球,6日舉辦第3屆最終測試會。(圖:中央社)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出「追夢工程計畫」,贊助國內優秀青少棒選手到日本讀書、打球,今天(6日)舉辦第3屆最終測試會,共有13人進入決選,將選出3人赴日圓夢,最終獲選名單月底公布。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624人報名創新高,實力也是歷屆最強,進入決選的13人均是各校菁英,其中不乏U12國手、2020小馬聯盟國手,有多人具備遠投超過100公尺的實力,其中3人球速超過140,展現未來進軍甲子園的霸氣。測試會上也邀請味全龍選手張政禹、林桀晨擔任評審,近距離觀察並做全方面評估,選出3位球員赴日留學。

2016年起,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魏應充創辦人推動「接棒未來」公益棒球計畫,除捐贈球衣球具到基層棒球,也透過旗下的「追夢工程」贊助國中畢業的優秀青少棒選手到日本打球留學。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追夢工程計畫」報名人數一年比一年踴躍,第1屆的3名追夢小將目前就讀日本石川縣金城學園遊學館高校,有人已通過日文N1測驗,第2屆小將們預計下月前往日本,挑戰甲子園,希望未來選手們都能追隨學長的腳步,在棒球技巧上日益精進,也能發展第2專長,提升未來投入社會的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