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其昌感謝蔡總統支持棒球 期待「真球迷」賴清德進場當球評

  • 時間:2024-03-21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其昌感謝蔡總統支持棒球 期待「真球迷」賴清德進場當球評
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右)21日在總統府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冠軍隊伍味全龍隊。圖為共享棒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文芳(左)回贈賴副總統2023總冠軍紀念徽章木框組。(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接見「2023年中職總冠軍味全龍隊」,這也是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接見中職冠軍隊。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感謝蔡總統開啟這項傳統,也歡迎蔡總統卸任後多多進場看球。同時,蔡其昌也向「真球迷」賴清德喊話,希望他上任對「棒球精進計畫」經費加碼,也歡迎「棒球總統」進場播報實況當球評。

味全龍隊去年登頂總冠軍,延續中職冠軍隊前進總統府的慣例,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21日一同接見及表揚味全龍隊,這也是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接見中職冠軍隊。

身兼職棒大聯盟會長的立委蔡其昌致詞時表示,他要特別感謝蔡總統8年來進場看球,並且履行承諾,要求教育部支持「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蔡其昌並說,他常邀請蔡總統進場看球,但總統礙於元首身分到任何地方都要維安、交通管制,導致民眾進場大塞車,但明年開始蔡總統卸任後,維安不用那麼嚴謹,歡迎總統進場看球。蔡其昌說:『(原音)明年開始她不是總統了,應該不需要這麼嚴重的安檢,可以繼續到球場來看球,我們給總統一個掌聲。』

蔡其昌隨後又說,很高興國人選出一個比蔡總統更愛棒球的新任總統賴清德,大家都知道賴副總統是真球迷,民眾進場排隊應該能夠忍受,也歡迎「棒球總統」進場當球評,現場轉播實況。蔡其昌說:『(原音)如果你要繼續直播,到播報室當球評,我們也歡迎,總統沒有人當過球評,符不符合國安規定不知道,但也歡迎你接下來的時間繼續到球場,把你最愛的棒球繼續支持。』

此外,蔡其昌說,蔡總統為了整修棒球場撥出新台幣3億多元經費,他趁機呼籲賴副總統加碼,「超過這個數字」,蔡其昌並說,「棒球精進計畫」在去年經典賽結束後,已經啟動情搜小組常態化,瞭解旅外球員的狀況,這也是國家隊常態化的一步,希望年底與棒協充分合作,組成最強的國家隊,及早備戰,讓這次經典賽有更好的成績,也再一次感動國人。

共享棒球公司董事長徐文芳則說,期待政府在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的獎勵設計上,提高更多誘因,鼓勵企業投入更多資源,協力培育人才,而3月30日是中職聯盟今年例行賽的開幕賽,也是首次在台北大巨蛋舉辦的賽事,身為唯一以台北為主場的職業棒球隊,味全龍誠摯邀請國人一起見證中華職棒聯盟的歷史時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