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擬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研究站 簽署諒解備忘錄

  • 時間:2021-03-10 11: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俄擬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研究站 簽署諒解備忘錄
中俄擬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研究站,簽署諒解備忘錄。 (圖:中國航天局)

中國國家航天局宣布,中俄兩國9日透過視訊會議簽署「關於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的諒解備忘錄」,計劃合作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軌道,建設可長期自主運行的綜合性科學實驗基地。

中國國家航天局在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中俄將利用在太空科學、研發和使用太空設備、技術方面積累的經驗,共同制定建造國際月球科研站的路線圖,並在建造工程的規劃、論證、設計、研製、實施和運營等方面緊密協作,包括向國際太空飛行界開展計畫推廣。

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國際月球科研站」是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軌道上建設可進行月球自身探索和利用、月球基地觀測、基礎科學實驗和技術驗證等多學科多目標科學研究活動,長期自主運行的綜合性科學實驗基地。

文章並稱,中俄兩國一直致力於在太空技術、科學、應用領域開展合作,先後簽署了「關於協同實施『嫦娥七號』月球極地探測任務和『月球-資源-1』軌道器任務合作協定」、「關於建立聯合月球與深空探測數據中心的合作協定」等協定,積極推動月球及深空探測領域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