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南部遭敘利亞飛彈攻擊 鄰近秘密核子設施

  • 時間:2021-04-22 09: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南部遭敘利亞飛彈攻擊 鄰近秘密核子設施
位於迪摩納北方大約90公里處的一名路透社記者聽見爆炸聲,幾分鐘後,以色列軍方發布推特,指該區域已發出空襲警報。(推特)

以色列軍方表示,一枚敘利亞地對空飛彈今天(22日)在以色列南部爆炸,此事件也觸發了迪摩納(Dimona)秘密核子反應爐附近一處區域的空襲警報。

以色列沒有通報任何立即的傷亡及損害。

以色列軍方表示,為了回應這起飛彈發射,軍方攻擊了敘利亞境內多個飛彈連,包含發射飛彈攻擊以色列南部的飛彈連。

敘利亞國家新聞社報導,敘利亞防空部隊攔截了以色列瞄準大馬士革(Damascus)近郊區域的攻擊。

敘利亞國家新聞社指出:「防空部隊攔截並擊落了多數火箭。」

以色列陸軍廣播電台(Israeli Army Radio)說,敘利亞這枚飛彈是在先前一場空襲中,要對以色列戰機發射,但飛越過目標,落在迪摩納地區。

位於迪摩納北方大約90公里處的一名路透社記者聽見爆炸聲,幾分鐘後,以色列軍方發布推特,指該區域已發出空襲警報。

根據一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這枚出錯的飛彈是SA-5防空飛彈,是多枚瞄準以色列空軍戰機飛彈中的一枚。他也表示,這枚飛彈沒有擊中核子反應爐。

以色列媒體報導,幾週以來,在迪摩納反應爐週邊及紅海港口伊拉特(Eilat)的空防正進行強化中,以因應預期來自伊朗支持部隊可能做出的長程飛彈或無人機攻擊。這些攻擊最遠可能來自葉門。

以色列與伊朗針對德黑蘭的核子方案,以及近期遽增的破壞攻擊,而關係持續緊張。這兩個敵對國將部分攻擊歸咎於對方。

22日稍早,官方媒體報導,與伊朗支持的葉門青年運動(Houthis)對抗、沙烏地阿拉伯所領導的聯軍,在沙國南部城市卡米斯穆謝特(Khamis Mushait),攔截了來自青年運動的一場無人機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