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出席清大校慶  肯定跨領域雙專長學習

  • 時間:2021-04-25 18: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賴清德出席清大校慶  肯定跨領域雙專長學習
國立清華大學25日舉辦校慶暨在台建校65週年慶,副總統賴清德(左6)獲邀出席。(清大提供) (圖:中央社)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25日)舉辦校慶暨在台建校65週年慶,邀請醫學、政經、藝術、教育、科技及跨領域校友代表參加「清華新臉譜」活動。副總統賴清德獲邀出席,肯定跨領域雙專長學習。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據他所知,醫界有許多主治醫師都到清華大學進修,為的就是要學習新科技,因為這個時代的醫療不僅要有醫術,還要了解人工智慧、奈米等智慧化科技,才能解決病患更多問題。

賴副總統說,他從教育部得知,在清華大學修中文的學生也可以跨修法律,修電機的可以跨修藝術,修生命科學的可以跨新創,如今已有1/4的在校生有2種以上專長。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清華一路走來,經歷1.0時期的篳路藍縷、人文薈萃,在台建校2.0時期科技攻頂、福國利民,如今3.0正邁入跨越、創新、多元的時期,培育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清華人」,也貢獻世界與台灣社會更豐富新典範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