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感謝法參議院挺台 「台灣2300萬人的努力不會白費」

  • 時間:2021-05-07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游錫堃感謝法參議院挺台 「台灣2300萬人的努力不會白費」
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與民進黨立委范雲,7日共同戴上透明口罩、比出國際手語「我愛你」支持蒲公英聽語協會。(林詠青 攝)

法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7日)對此表示感謝,並指出他除了感到驚訝、意外,更多的是溫馨,這也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的努力不會白費。游錫堃表示,未來若疫情過去,將會鼓勵立法院同仁拜訪法國參議院致謝。

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發表聲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後,法國參議院更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府院皆對此表達感激。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與秘書長林志嘉,共同戴上口罩國家隊設計的透明口罩強調,透明口罩對聽損人士的溝通很有幫助,也能讓人際互動更親切。(林詠青 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在議場大門前,接受蒲公英聽語協會理事長謝莉芳致贈透明口罩時表示,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讓世界烏雲密佈。不過,台灣也憑藉著抗疫與經濟的亮眼成績,被世界看見。對於法國參議院的力挺,游錫堃表示,這不僅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的努力不會白費,也是必須珍惜的民主自由果實。游錫堃說:『(原音)很多人都稱呼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國際的典範,也讓台灣2,300萬人不管在抗疫、經濟或創新,各方面的表現都被世界看得到。法國參議院這樣的表決、對台灣的支持,我要代表立法院向他們表達立法院的謝謝、感激。我也呼籲,我們一定要珍惜現有的民主成果。』

游錫堃指出,華航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事件使得國內疫情升溫,提醒大家防疫不可懈怠,「謹慎,還要更謹慎」。他與民進黨立委范雲也特地戴上蒲公英聽語協會致贈的透明口罩共同合照。游錫堃表示,台灣口罩國家隊設計了這款創意的透明口罩,不只對聽損人士唇語溝通有很大的幫助,平時人際交流也能夠看見對方的嘴唇、表情,更有親切感,期盼大家一起響應。

延伸閱讀

法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 總統府致謝 盼國際聽見「Let Taiwan Help」心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