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新住民舞團募集家鄉味 送愛印尼生

  • 時間:2021-07-01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印尼新住民舞團募集家鄉味 送愛印尼生
斯莉甘蒂舞蹈團帶來印尼家鄉食品,送給明道大學的印尼住宿生。(明道大學提供)

印尼媽媽疫情中相挺印尼學子!由印尼新住民組成的斯莉甘蒂舞蹈團,最近回到常受邀演出的明道大學,關心印尼學生,並帶來許多的印尼在地食材、零食和泡麵,希望為學子解鄉愁,也減少出門的機會。

台灣三級警戒持續,以往常到明道大學演出的斯莉甘蒂舞蹈團,這次來到學校不跳舞,而是將募集到的好幾箱印尼泡麵和零食,送給校內的印尼學生。

活動發起人劉安妮表示,團員之前在學校表演時,也和印尼學生有許多互動,近期受疫情影響,許多餐廳暫時停業或只能外帶,對穆斯林學生來說,可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劉安妮:『(原音)避免大家常常出門,我們有準備一些食物給他們使用,我們也沒有準備什麼,就一些印尼的食物,希望他們大家可以健康平平安安。』

學生齊聲:『(原音)謝謝斯莉甘蒂,謝謝媽媽們,台灣加油!』印尼學子感謝團員媽媽把他們視為家人看待;明道大學印尼籍輔導老師許瑪亞則請印尼家長們放心,學校都會把最新的防疫訊息,以中文及印尼文的雙語方式告訴孩子。許瑪亞:『(原音)他們在台灣就很平安,你們不用擔心。』

明道大學國際長蕭雅柏說,雖然疫情中斷了實體交流活動,所幸還有科技能輔助,讓線上交流能持續,學生也可藉此分享心情,並對家人、朋友表達關愛,進而降低在防疫期間可能產生的孤獨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