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改良天氣預警系統 每年可救2.3萬人

  • 時間:2021-07-08 22: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改良天氣預警系統 每年可救2.3萬人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指出,改良天氣預警系統,每年可救2.3萬人。(圖:維基百科)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8日)發布報告指出,透過改良天氣預報、預警系統和氣候資訊,估計每年可以挽救2萬3千人的生命。

報告指出,投資「多種災害早期預警計畫(multi-hazard early warning programmes)」可能創造的潛在年度利益,價值最少1,622億美元,是成本的10倍。

報告指出,高品質的水文氣象服務,包括天氣、氣候、水文,以及有關環境的服務,都是適應氣候變遷與復原能力的有效基礎。

這份「水文氣象差距報告(Hydromet Gap Report)」是首次發布,預定2年發布一次,將檢討有效的氣候活動和可持續發展的解決之道。報告中說,目前只有40%的國家擁有有效的預警系統。

報告指出,有些國家在設備和技術上缺乏最基本的能力。

這份報告是由世界氣象組織,連同聯合國單位,以及包括世界銀行(World Bank),以及非洲、亞洲和伊斯蘭等開發銀行共同完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