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補助傳統市場加入外送平台 柯文哲:轉型才能在後疫情時代存活

  • 時間:2021-07-21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補助傳統市場加入外送平台 柯文哲:轉型才能在後疫情時代存活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視察傳統市場與物流平台合作情況,還當場體驗下單及理貨。(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1日)前往光復市場視察傳統市場與物流平台合作情況,他表示,危機就是轉機,與其做紓困,不如做轉型,他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將傳統市場從勞力密集轉向資本與技術密集,以應付後疫情時代;否則只要疫情一直存在,人流必須下降,傳統作業還是會垮掉。

台北市政府20日宣布將補助市場攤商加入外送平台,有稅籍登記者每攤每月最多補助新台幣1萬元,無稅籍登記者每攤每月最多補助5千元,為期6個月,希望能協助傳統市場轉型,以因應COVID-19後疫情時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到光復市場視察傳統市場與物流平台合作情況,還當場體驗下單及理貨員的工作,提著菜籃到各攤位取貨。

柯文哲在受訪時表示,每個產業都必須能在後疫情時代存活,所以他的態度是與其做紓困、不如做轉型。柯文哲:『(原音)他可以從一般的庶民經濟轉向資本密集跟技術密集,來取代我們目前台灣的這種勞力密集,所以危機就是轉機,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把整個台北市的市場再升級一次。如果你電商物流轉不過去,你一定要傳統作業,那只要疫情一直存在,人流要下降,你生意一定不好的,所以你不能轉型,你還是垮掉。』

對於許多消費者還是習慣到現場看到商品,柯文哲認為這是文化問題,因為長期不信任,一定要到現場看,避免買到不好的,因此,廠商送出的貨品品質要相當一致,才能建立彼此的信用;另外,他認為在這個時代,速度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所以要有好的物流。

至於有攤商抱怨無法同時應付線上訂單及現場顧客,柯文哲認為,實行一段期間後,就可以磨合出時間該如何調配,他希望能在這6個月讓台北市的市場轉型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