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擊加薩氣球炸彈 以色列再度發動空襲

  • 時間:2021-08-24 08: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反擊加薩氣球炸彈 以色列再度發動空襲
以色列對加薩發動空襲。(資料照片/AFP)

在以色列南部遭到加薩(Gaza)發射的氣球燃燒彈縱火之後,一名在加薩的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23日對加薩發動空襲。

在最新這起緊張升溫的事件發生之前,邊界地區在週末期間發生了衝突,導致數十人受傷。

巴勒斯坦匿名的安全消息人士表示,這起突襲在加薩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ounes)及北部的賈巴利亞(Jabalia)並沒有傳出人員死亡,但已確實造成實體的傷害。

他表示效忠於哈瑪斯(Hamas)的戰士曾朝以色列戰機開火。

以色列軍方拒絕法新社的置評要求。

以色列多次以發動空襲,來回應氣球燃燒彈,包含在8月6日有氣球燃燒彈被發射之後。

從哈瑪斯2007年在加薩走廊掌權,並被以色列嚴格封鎖之後,氣球燃燒彈就成為巴勒斯坦在加薩走廊的武裝份子使用的常見戰術。

在23日的一份聲明中,以色列消防單位表示,正在撲滅在邊界地區艾希柯(Eshkol)的多起火警,並譴責從加薩發射的至少9個氣球燃燒彈。

以巴邊境21日爆發了激烈衝突。

以色列軍警朝聚集在加薩邊界、投擲爆裂物並試圖翻越圍牆的巴勒斯坦抗爭者開火。

一名以色列邊界警察及一名13歲的巴勒斯坦人受到重傷。

這起衝突,正好發生在以色列及哈瑪斯在爆發多年來最致命衝突,並達成停火協議後的三個月後。

在5月為期11天的衝突中,以色列透過空襲,回應來自加薩走廊的火箭彈攻擊。

以色列的空襲導致2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的攻擊,則造成以色列13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