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明交大首設創新研究院 台積電前技術長任總院長

  • 時間:2021-08-27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陽明交大首設創新研究院 台積電前技術長任總院長
陽明交通大學成立產學創新研究學院。(陽明交大提供)

我國通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以創新專法的方式,協助國立大學設立國家重點領域的研究學院,其中,陽明交通大學首創成立「產學創新研究學院」,並由台積電前技術長孫元成擔任總院長,第一屆將招收100名碩士生、25名博士生,明年2月入學。

因應產學創新條例通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設立產學創新研究學院,下設「前瞻半導體研究所」與「智能系統研究所」。校長林奇宏表示,前瞻半導體研究所規劃每年招收60名碩士班學生、15名博士班學生,智能系統研究所則招收40名碩士生、10名博士生。

林奇宏:『(原音)以新的法規、新的規章取代舊有,這樣的規章之下,我們會讓業界的夥伴除了資源挹注之外,專業的業師也能夠進到我們的體系裡邊,同時帶進目前業界發展所遭遇的瓶頸。』

產學創新研究學院由台積電前技術長、陽明交大講座教授孫元成擔任總院長、教授唐震寰擔任共同總院長。孫元成說,創新研究院將橫向串連校內相關專業學院、研究中心、聯合研發中心及國際半導體學院,在人才培育和實用的頂尖研究上,將有很好的起跑點。

唐震寰則提到,創新研究院已獲得業界肯定,目前參與的合作企業有台積電、鴻海、緯創、力積電、研華、聯發科及聯詠等國際企業,學校將結合國際頂尖學者、校內優秀教師及業師共同規劃教學課程,並設計國際精進學程與企業學習計畫,以產學共創的理念,加速培育更多國際化的產業菁英,打造世界盃研究團隊。

陽明交大表示,為了培養跨領域人才,鼓勵土木、機械、航空等領域的學生進入產學創新研究學院,往後也會依據學生學習背景,客製化相關課程,且不設學分折抵上限,首屆學生預計在2022年2月開始上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