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松山區國中生案危機解除 柯文哲:預防性停課13日起恢復上課

  • 時間:2021-09-11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松山區國中生案危機解除 柯文哲:預防性停課13日起恢復上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非第一圈接觸者的居隔與停課自今天起解除。(資料照/北市府)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為Alpha,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在台北市防疫會議上表示,這位學生Ct值大於30,抗體檢驗顯示為比較久之前感染,會傳給其他人的機會很低。柯文哲表示,松山區國中生導致疫情擴散的危機解除,非第一圈接觸者的居隔與停課自今天起解除。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有2所國中、1所國小因此全校停課或班級預防性停課。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這位同學的病毒基因定序為Alpha,且Ct值大於30,抗體檢驗結果判讀應該是較久之前就感染,因此傳染給別人的機會很低。

柯文哲表示,國中生確診案共有920人被擴大匡列採檢,其中904人陰性,還有16人結果尚未出爐。柯文哲表示,第一圈接觸者還是會觀察14天;但第二圈被擴大匡列的「接觸者的接觸者」,將從今天起解除隔離,預防性停課的學校或班級13日起恢復上課。柯文哲說:『(原音)不過,接觸者的接觸者,因為接觸者被感染機會很低,再被接觸者接觸感染的機會更低,所以基於科學上,對其他同學要說好消息也可以,說壞消息也可以,就是你們要回去上課了,不能再放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進一步表示,國中生確診案第一圈匡列249人(同學、同學家人、足球隊、足球隊家人、家教班老師跟同學、學校老師跟老師家人),加上預防性停課的900多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所以從原先比照Delta病毒的升級管制降為一般管制;除了確診的班級繼續停課,第二圈預防性隔離和預防性停課的管制取消。

不過,黃珊珊也說,因為新北幼兒園群聚案而停課或預防性停課的幾所學校跟幼兒園(文山區1國中、1私幼;中正區、中山區、南港區3國小、4幼兒園),因為與Delta病毒有關,所以今天才會採檢,若明天結果為陰性,就會解除隔離,13日也可恢復正常上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