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  吳釗燮:還想加入CPTPP?

  • 時間:2021-09-19 18: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  吳釗燮:還想加入CPTPP?
針對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外交部長吳釗燮19日表示,這種具敵意的行為已違反國際貿易規範。(資料照 / 外交部提供)

針對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9日)表示,繼軍事威脅後,中國又將貿易當作武器,這種具敵意的行為已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他反問,中國想加入高標準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笑話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天發布通知稱,今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陸的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介殼蟲「大洋臀紋粉蚧」,決定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

吳釗燮於外交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中國在一系列軍事威脅後,又把貿易當作武器,宣布立即禁止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這種具有敵意的行為違反國際貿易規範。

吳釗燮反問,中國還想加入高標準的CPTPP,「這是笑話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