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機師確診致2校百名師生預防性停課 北市府:先視同Delta處理

  • 時間:2021-10-06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副機師確診致2校百名師生預防性停課 北市府:先視同Delta處理
台北市6日出現一起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副機師。市長柯文哲指出,這名個案是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且研判是近期發病。(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天(6日)出現一起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副機師。市長柯文哲指出,這名個案是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且研判是近期發病,因此她的2名就讀國小的孩子及同班同學先居家隔離5日並採檢、加上社團、課後班、補習班共114名師生均已預防性停課。副市長黃珊珊也指出,在基因定序未確認前,北市會先視同Delta變異株慎重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這起境外移入個案是名女性副機師,已在8月6日完整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之前曾飛美國及新加坡,10月2日進入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10月5日PCR採檢時確診,Ct值33,今日再次採檢,Ct值變成22。

柯文哲指出,經過多項檢查,研判這名副機師可能在美國或新加坡感染,回台灣居家檢疫時仍在潛伏期,近期才發病,由於居家檢疫結束返家後與2名孩子有接觸,這對姊妹分別就讀文山區及大安區的國小,2人就讀的班級均已預防性停課,與同班同學先居家隔離5天。柯文哲:『(原音)因為基因定序還沒做出來,是不是Delta還不知道,然後跟他同住的2個小孩子分別讀不同學校,所以他的同班同學只好先居家隔離5天,先圈起來。這5天當中我們再看看這小朋友,我們給他做PCR,如果小朋友現在做沒有,5天又做PCR還是沒有,那這個被隔離的同班同學才可以解除。』

副市長黃珊珊進一步說明,目前已採檢該個案的家人4人,都是陰性;機組同事2人、接觸者3人的採檢報告尚未出爐。2名孩子分別是小學二年級、三年級,對於在社團、課後班及補習班接觸者,市府都會密切觀察。校園部分也已進行清消。黃珊珊並指出,雖然染疫副機師的基因定序尚未確認,但市府會視同Delta變異株,慎重處理。

另外,由於疫情趨緩,市長柯文哲也宣布醫院開放篩檢的時間從原本週一到週六上、下午均有改為只有上午,他表示若疫情持續趨緩,會再慢慢減少,且戰且走,不會一下就把篩檢關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