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總統:李察是台法關係開拓者

  • 時間:2021-10-07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總統:李察是台法關係開拓者
總統蔡英文(右)7日在總統府頒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以表彰他對台法關係友好的貢獻。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7日)頒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李察是台法關係的開拓者,她要透過頒贈勳章表彰李察的貢獻;同時感謝李察不畏壓力,透過這次意義非凡的訪問,給台灣最大的支持。總統並歡迎未來能有更多法國政界及各領域的人士來訪,拓展台法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給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表彰他在促進台法關係的貢獻。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提到兩人上次會面是在2018年,當時是花蓮震災發生2個多月後,李察還特地到花蓮一趟,了解震災重建的情形,令她印象深刻。這幾年來,李察不僅持續關心台灣,這次更不畏壓力,並配合嚴格的防疫措施,第三次率團訪台,讓她非常感動,這就像是台灣在法國的家人回來探訪。

總統感謝李察為台灣所做的一切,並透過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他對台法關係的貢獻。總統:『(原音)我要說,他是台法關係的開拓者,不斷在雙邊交流上開疆闢土。像是2019年5月法國參議院正式邀請我國的立法院立法委員訪法,還有今年5月在李察主席以及在座友台小組參議員的努力下,法國參議院史上第一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些都是台法深化關係持續創造的里程碑。』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台、法在經貿、科技等領域交流非常密切,也一起對抗疫情,她期待雙方未來在產業發展上能有更密切的合作。

總統也藉這個機會感謝法國在國際場域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感謝李察及訪團透過這個意義非凡的訪問,給台灣最大的支持。她並歡迎未來能有更多法國政界及各領域人士來訪,拓展更多台法交流。

李察在致詞時則表示很感動能獲頒如此高的榮譽,這對未來台法雙邊友誼是非常大的鼓舞。

他指出,法國與世界上許多其他國家一樣支持台灣,因為台灣在經濟發展、高科技,健康及國際和諧等諸多領域都有極大貢獻,這些都是支持台灣的理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