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玻璃心》大戰小粉紅爆紅! 微博被禁 陳芳語:我還有IG、FB

  • 時間:2021-10-19 13:26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玻璃心》大戰小粉紅爆紅! 微博被禁 陳芳語:我還有IG、FB
黃明志攜手陳芳語合唱〈玻璃心〉。(亞洲通文創提供)

歌手陳芳語(Kimberley)及黃明志合唱的新歌《玻璃心》,暗諷中國「小粉紅」,新歌本月 15 日在 YouTube 推出,首日播放量即破百萬,至今累計播放量已逾 550 萬。但歌曲發布後,黃明志、陳芳語二人的微博賬號旋即被禁,陳芳語改歌詞回應,稱「微博刪掉沒關係,我還有IG,也還有FB」,她18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 RIP weibo」。

MV、歌曲被指暗諷中國

香港立場新聞指出,《玻璃心》表面看似是甜蜜情歌,但 MV 以粉紅色為主詞,配上簡體的字幕,歌詞暗諷意味十足,如「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出征」、「共同富裕」、「玻璃心碎一地」、「別再攀岩爬牆壁」等字句,不少網民聽歌後,都覺得這首歌的內容是指向中國。

而近年中國的網民,頻頻在網上發起輿論戰,熱衷於高調宣揚愛國、維護中國尊嚴,外界稱他們為「小粉紅」。

陳芳語再嗆: RIP weibo

歌曲推出後,黃明志、陳芳語的微博賬號旋即被禁,歌曲在微博、bilibili 等中國主要社群平台也「無法搜尋」。不過,歌曲主唱之一的陳芳語18日在 IG 上再發布 《玻璃心》MV 的造型,她高舉酒杯,似有慶祝的意思;而相片上方寫有「 RIP weibo」。

而黃明志18日也在社群媒體發文,提到《玻璃心》在多地的 YouTube 都登上熱門影片,其中在香港及台灣的 YouTube ,更分別登上熱門影片首位,他感謝喜歡這首歌曲的朋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