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求晶片廠交供應鏈資料 美商務部:將視回覆狀況決定是否強制

  • 時間:2021-10-22 16:18
  • 新聞引據:、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要求晶片廠交供應鏈資料 美商務部:將視回覆狀況決定是否強制
美商務部21日指出,已有英特爾等廠商表態願意提交供應鏈資料,且未來要視廠商回覆狀況與內容決定是否強制。圖為八吋晶圓。 (台積電提供)

美國商務部上月底要求包括台、韓等半導體業在11月8日前提供美方晶片短缺等相關訊息,傳出業者恐需供出客戶機密資訊。《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21日表示,已經得到英特爾、英飛凌等公司表態願意提供晶片危機相關的自願性資料回覆,並表示將視最終回覆的數量和內容決定是否需要進行強制。

在汽車晶片短缺問題持續存在下,美國商務部是在9月間向汽車製造商以及晶片製造商等提出要求,稱這些訊息將提供提升供應鏈透明度,有助於了解哪裡存在瓶頸,要求企業回覆的期限為11月8日。

稱英特爾等廠商已表態配合

報導引述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說法表示:「包括英特爾、通用、英飛凌、SK海力士在內公司已經表示,他們計畫非常積極提供數據,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努力,並鼓勵其他公司也要跟進。」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還表示,提供訊息是自願的,但這些訊息對於解決供應鏈透明度的憂慮至關重要,我們是否必須使用強制措施,取決與有多少公司參與,以及所提供數據的內容。

不過報導也表示,美國商務部這項要求在台灣引起關注,因這意味著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等公司將不得不交出敏感的數據。但台積電日前已經表示,不會洩漏任何敏感的公司訊息。同時,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日前也對這一要求表示關切。

韓官方稱會交不影響保密的資料

但報導指出,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文勝煜(Moon Sung-wook)22日已向國會委員會表示,南韓企業已經準備好檢視和提交資料,並強調不會影響保密協定或南韓法律。

此外,針對美國商務部的說法,英特爾、通用、英飛凌和韓國SK海力士並未立即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