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蒲亭缺席氣候峰會 拜登猛批「犯下大錯」

  • 時間:2021-11-03 08: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習近平蒲亭缺席氣候峰會 拜登猛批「犯下大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出席COP26。 (圖: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日指控中國與俄羅斯沒有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展現領袖風範,猛批兩國領導人沒有出席在蘇格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

在這場旨在打造具雄心新氣候協議的聯合國峰會中,拜登把他的出席與承諾稱為「美國回來了」。在此之前,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決定讓美國脫離氣候協議。

拜登在離開格拉斯哥前向記者表示:「中國試圖宣稱他們在世界上扮演了世界領袖的新角色,這可以理解。但沒有現身,這是什麼意思!」

拜登說:「這是一個龐大的議題,而他們卻一走了之。你要如何做並宣稱能夠擁有任何領導地位?」

拜登表示:「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坦白說,中國沒有現身。世界其他國家看著中國,會說『他們做出了什麼貢獻?』」

領導世界最大碳排放國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2020年初期爆發後,就沒有離開過中國。

拜登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則更加嚴厲。蒲亭在6月曾訪問日內瓦,並與拜登會面。俄國是全球第四大碳排放國。

拜登表示:「他的苔原正在燃燒,實際上,苔原正在燃燒。他面臨很嚴重、很嚴重的氣候問題,而他完全沒有意願做任何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