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決戰公投 王美花:反萊豬影響台入CPTPP

  • 時間:2021-11-09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決戰公投 王美花:反萊豬影響台入CPTPP
經濟部長王美花9日重申,CPTPP所有會員國都允許進口含萊劑豬肉,台灣也會被以相同標準檢視。(林詠青攝)

距離12月18日公投日愈來愈近,各部會也積極宣導政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9日)重申,所有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會員國都允許含萊劑豬肉進口,台灣要申請加入,當然會成為被檢視的對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強調,萊豬標準都依照國際規範。

經濟部長王美花9日赴立法院會備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反萊豬公投結果對我國加入CPTPP有重要影響,如果台灣無法遵守國際規範,難免會受到各方檢視。她說:『(原音)如果要走不一樣的路,大家當然會看到台灣對遵守WTO的規範會有所質疑。我也一再跟大家講,11個(CPTPP會員國)國家全部都是開放符合CODEX標準的豬肉、是可以進口的,台灣是後進者,當然是被檢視的對象。』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強調,反萊豬公投案對整個國家發展非常重要,如果通過,未來台美的經貿關係和加入CPTPP的可能性都會大受影響。他表示,就食品安全的角度而言,政府規定清楚標示,而目前市場沒有需求,因此含萊劑的豬肉也沒有進口。陳吉仲重申,台灣完全依照國際規範的標準進行,這本來就是每一個要邁入國際區域經貿組織的國家,所必須遵守的,期待所有國人針對反萊豬公投的所有利弊分析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