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惠恕仁不滿華航取消飛帛琉航班 外交部:與業者研議可行方案

  • 時間:2021-11-20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惠恕仁不滿華航取消飛帛琉航班 外交部:與業者研議可行方案
惠恕仁不滿華航取消飛帛琉航班 外交部:與業者研議可行方案。圖為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左4)率團訪台,為帛台旅遊泡泡啟動剪綵儀式,大力推廣帛琉觀光。 (圖:中央社)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不滿這個月華航沒有飛帛琉班機,正在毒害帛琉市場。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帛安全旅行圈」因為防疫、國人旅遊選擇考量、公司商業利益等因素,受到一定程度影響,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可有效改善營運狀況的可行方案。

台灣與友邦帛琉啟動「台帛旅遊泡泡」,但帛琉總統惠恕仁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華航之前取消飛帛琉航班後,沒有恢復,這個月台灣帛琉並沒有航班。惠恕仁認為,華航的做法正在毒害帛琉市場,華航一週至少要有一個航班飛帛琉。

對於惠恕仁的說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表示,「台帛安全旅行圈」的營運因相關防疫措施、國人自身旅遊選擇考量、公司商業利益等因素影響,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改善方案。歐江安說:『(原音)目前台帛安全旅遊泡泡圈的營運,因為相關防疫措施、國人自身旅遊選擇考量、市場需求、公司商業利益等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各項能夠有效改善營運狀況的可行方案。我們期盼台帛航線得以在健全的商業機制下永續經營。』

歐江安表示,台帛旅遊泡泡今年4月1日啟動以來,皆由華航執飛,台北到科羅航班30多班次,載運超過2300名旅客,服務品質受到肯定;外交部也對華航長期協助促進台帛觀光的努力表示肯定。

歐江安表示,為推動台帛觀光穩健發展,在防疫優先前提下,台帛持續協調放寬相關措施,帛琉政府也承認高端疫苗和放寬皆種條件,讓國人赴帛琉觀光更為便利。

歐江安強調,台帛邦誼穩固友好,台帛雙方皆期待雙向航班得以維持穩定。她說,目前相關各方皆是抱持善意,共同磋商相關措施,促進「台帛安全旅行圈」的便利性與穩健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