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未來疫情 梅克爾與歐盟支持WHO展開談判

  • 時間:2021-11-29 19: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應對未來疫情 梅克爾與歐盟支持WHO展開談判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9日表示,世衛組織要求各會員國以增加捐款來提供可靠的融資,她支持世衛組織發起談判,達成具約束力的國際公約,以防止未來再度發生的疫情大流行。(AFP)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型病毒變異株Omicron開始蔓延到世界各地,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出全球風險警告之際,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29日)表示,世衛組織要求各會員國以增加捐款來提供可靠的融資,她支持世衛組織發起談判,達成具約束力的國際公約,以防止未來再度發生的疫情大流行。

梅克爾是在世衛組織於日內瓦召開特別大會揭幕時,向與會各國衛生部長發表演說。

在此之前,世衛組織的194個成員國已在28日達成初步共識,將就這項預防未來疫情大流行的公約展開談判,以因應下一波的全球衛生危機。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在會中表示,「在我們發言的同時,全球社會正面臨新的、具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的威脅。」

由於COVID-19疫情造成經濟混亂、數百萬人死亡,各界都呼籲建立足以預防疫情災難重演的國際防衛機制。

這項世界衛生大會特別會議為期3天,預定12月1日結束,將就新協定展開談判通過草案。

世衛組織已在今天表示,Omicron變異株可能在國際蔓延,構成「非常高的全球性風險」,而COVID-19疫情的升溫可能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後果」。

世衛組織並呼籲194個成員國,對高優先族群加速疫苗接種,並確保減害計畫到位,以維持必要的衛生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