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又隱匿!法國爆料台山核電廠燃料棒破損達70多根(影音)

  • 時間:2021-11-30 21:02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又隱匿!法國爆料台山核電廠燃料棒破損達70多根(影音)
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在今年六月被爆料「有輻射外洩威脅」之後,終於在7月宣布1號機組停機檢查,承認核反應堆內的燃料棒有破損。(圖:維基百科)

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在今年六月被爆料「有輻射外洩威脅」之後,終於在7月宣布1號機組停機檢查,承認核反應堆內的燃料棒有破損。然而最近又有法國核電部門的工作人員匿名爆料,指台山核電站燃料棒破損的情況遠比公告的嚴重,原因很可能涉及鍋爐設計失誤。

台山核電廠距離台灣約740公里,是由法國電力公司(EDF)及中國廣核集團(CGN)合資興建,法國電力公司握有3成股份。在7月停機檢查的公告中,強調破損燃料棒的總數符合正常的容許度。但據法國媒體RFI 報導,最近有法國核電部門的工作人員匿名向法國核輻射獨立研究與信息委員會(CRIIRAD)爆料,指破損燃料棒的數字遠遠超出公布的數字,委員會也向RFI 確認消息屬實,並表示共有70多根燃料棒破損,成因很可能是因為核反應堆的鍋爐設計不當,引起不正常的震動導致,更指出法國電力公司內部早就清楚事件,質疑該公司為何繼續製造同型鍋爐並投入使用?委員會已就事件去信法國核能安全署(ASN),呼籲安全署確認消息並要求法國電力公司盡快對公眾完整說明。

目前法國核能安全署仍未正式回應,而法國電力公司堅持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尙未有任何結論。(本台特約記者郭豫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