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哥倫比亞啤酒取名Coca Pola 可口可樂揚言提告

  • 時間:2021-12-10 22: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哥倫比亞啤酒取名Coca Pola 可口可樂揚言提告
可口可樂揚言,若哥倫比亞公司Coca Nasa不將旗下啤酒Coca Pola改名,將對它提告。(圖:Coca Nasa臉書)

根據美國飲料業巨擘可口可樂的律師函,可口可樂揚言,若哥倫比亞公司Coca Nasa不將旗下啤酒Coca Pola改名,將對它提告。

法新社報導,僅有約20名員工的小企業Coca Nasa,生產以古柯葉製成的食品、傳統藥物、飲料和其他產品。

Coca Nasa表示,Coca Pola中的Pola在哥倫比亞是啤酒的意思,Coca是古柯樹的簡稱。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律師函內容,可口可樂要求由那薩族(Nasa)原住民經營的Coca Nasa「永久停止使用Coca Pola或類似用詞,避免與(可口可樂擁有的)商業品牌混淆」。

法律事務所Brigard Castro在標明11月26日的信函中警告,使用此品牌名「恐違反哥倫比亞商標法以及不公平競爭相關法律」。

Coca Nasa法務專員柯蒂多爾(David Curtidor)告訴法新社,這並非跨國企業可口可樂第一次揚言提告。

他說:「我們會與可口可樂對抗到底,見招拆招。如果我們的生存受到威脅,我們必會抵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