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龍捲風襲美猶如世界末日 拜登:恐為美史最大之一

  • 時間:2021-12-12 06: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龍捲風襲美猶如世界末日 拜登:恐為美史最大之一
美國多州發生嚴重致災性龍捲風,總統拜登稱這是一場悲劇。圖為肯塔基州社區遭龍捲風侵襲後景象。(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11日表示,一夜之間摧毀美國部分地區的強大風暴系統,可能是「我們史上最大的龍捲風爆發之一」。

拜登在記者會上說,「這是一場悲劇。而且我們仍不清楚有多少人喪命,以及全部的損失程度」。

在一連串的龍捲風席捲美國5個州、留下世界末日後的災難景象後,至少有78人罹難,其中光是肯塔基州就有超過70人死亡。遇害人數還可能上升。

當被問到氣候變遷是否對這些風暴造成影響時,拜登表示,他會要求政府的環境保護局(EPA)來調查這個問題。但事實是大家都知道,當氣候持續暖化,所有事情都更為激烈,「而顯然的,它在此是有部份影響,但我無法就此給你一個量化的解讀」。

拜登並承諾將走訪災區,但表示他希望確保自己不會「妨礙救援與復甦」,「但我…會計劃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