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時代雜誌 馬斯克獲選英國金融時報「年度風雲人物」

  • 時間:2021-12-15 1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繼時代雜誌 馬斯克獲選英國金融時報「年度風雲人物」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繼「時代」雜誌(the Time magazine)之後,宣布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表彰他在電動車產業轉型所做的貢獻。(圖:金融時報臉書)

路透社今天(15日)報導,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繼「時代」雜誌(the Time magazine)之後,宣布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表彰他在電動車產業轉型所做的貢獻。

特斯拉身為全球電動車的領導者,已促使許多年輕消費者與傳統汽車製造商,將汽車業的未來發展重點轉移到電動車。

「金融時報」編輯卡拉夫(Roula Khalaf)在一篇專欄中,盛讚馬斯克證明電動車可以取代以汽油為燃料的傳統汽車,並稱呼他為汽車業的革命者。

目前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特斯拉,比著名的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Ford Motor)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相加的市值總和還要高。

金融時報引述馬斯克接受採訪時說:「長久以來,汽車業的其他人基本上都認為特斯拉和我(馬斯克)是傻瓜和騙子。」

馬斯克說:「他們說電動車行不通,你無法實現續航里程與性能,並且說即使這樣做了,也沒有人會買。」

從主持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深夜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到發布有關引發特斯拉車價大幅波動的加密貨幣與迷因股(meme stocks)推文,馬斯克經常佔據頭條新聞,並在推特上積累超過6,600萬名粉絲。

卡拉夫評論馬斯克說:「儘管所有古怪和挑釁的推文讓某些人感到幼稚,但他是這個時代最具改革性的商業人物之一。因此,英國金融時報將他評選為2021年年度風雲人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