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因應戰爭型態及國防科技 國軍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 時間:2021-12-28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因應戰爭型態及國防科技 國軍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蔡英文總統28日出席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上午出席「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國防科技進步,國軍一定要留住人才,並吸引更多熱血青年投入,這是維持國軍戰力的重要關鍵。他並期勉在場每位將軍一起努力,以提升整體戰力。

國防部今天舉行「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共有4人晉任中將、19人晉任少將,將自明年1月1日生效。

蔡英文總統特地出席典禮,她在致詞時恭喜所有晉任的將官,並提醒更大的榮耀伴隨更高的使命,晉任也代表將扛起更大的責任。

總統表示,和平要靠堅實的國防,而堅實的國防除了要有精良的武器裝備,更要仰賴每位受過精實訓練的國軍官兵,才能發揮戰力,因此,國軍需要更多人才投入。總統:『(原音)特別是隨著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國防科技的進步,我們一定要留住人才,讓學有專精的弟兄姊妹持續為守護國家打拚,同時我們也要吸引更多熱血青年投入我們國軍的行列,這就是維持國軍戰力的重要關鍵。』

總統指出,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政府近年來做了許多相應的努力,包括營舍改建、個裝汰換及建立長留久用的制度,就是要讓國軍官兵感受到國家對軍人的重視,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投入報國的行列。同時,她也在去年提出改善部隊管理制度的政策,希望強化軍中關懷機制,以更周全的制度鞏固社會對軍隊的正面觀感,以提升軍人的榮譽和士氣。

總統表示,在場每位將軍都有豐富的歷練、也是部隊重要的領導,她希望能一起努力,為國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以提升整體戰力,讓世界看見國軍守護國家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