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與白俄明年2-3月間聯合軍演

  • 時間:2021-12-29 22: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與白俄明年2-3月間聯合軍演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9日在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晤的國營電視轉播中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計畫在2022年2月或3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9日)在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晤的國營電視轉播中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計畫在2022年2月或3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這項計畫中的演習在白俄羅斯領土上舉行,而目前情勢正值前所未見的東西方緊張之際。

俄羅斯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承諾,不會允許烏克蘭加入北約。烏克蘭與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都有交界。

烏克蘭則說,俄羅斯在其邊界附近集結超過10萬大軍,準備入侵烏克蘭,但俄羅斯否認。

俄羅斯曾在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鼓動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離主義份子叛亂,烏克蘭和西方都擔心歷史即將重演。

美國和俄羅斯已經同意,明年1月10日在日內瓦舉行會談,討論包括烏克蘭在內的緊張局勢。而北約組織也同樣計劃與俄羅斯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