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俄與北約有重大歧見 不易拉近距離

  • 時間:2022-01-12 22: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北約:俄與北約有重大歧見 不易拉近距離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12日表示,俄羅斯和北約之間有關烏克蘭的歧見,不易拉近距離。(AFP)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12日)表示,俄羅斯和北約之間有關烏克蘭的歧見,不易拉近距離。

史托騰柏格是在北約-俄羅斯理事會(NATO-Russia Council)於布魯塞爾(Brussels)召開兩年來的首次會議之後,作岀以上表示。

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盟邦和俄羅斯在要求歐洲新安全規定上有重大歧見,而這些歧見將不易搭起橋樑;但是,所有北約組織盟邦和俄羅斯,圍著同一張桌子坐下來,就實質議題進行討論,這是積極的象徵。我們準備與克里姆林宮特使再度開會。」

由於西方國家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俄羅斯要求美國和其北約組織做出廣泛讓步,促使雙方展開一系列會談。

美國和俄羅斯10日在日內瓦召開了安全會談,儘管並未出現重大突破,但俄羅斯和美國官員都同意,持續對話。

北約與俄羅斯理事會則於今天在布魯塞爾會談,接下來俄羅斯和成員國包括美國在内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預定13日在維也納(Vienna)舉行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