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月11日起 英國取消完整接種者落地篩檢

  • 時間:2022-01-25 09: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2月11日起 英國取消完整接種者落地篩檢
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 (AFP)

隨著英國政府決定取消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相關限制措施,與病毒共存後,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24日表示,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行者,在入境英國時將不再需要進行COVID-19病毒檢測。

目前,已接種疫苗的人在抵達英國後,仍需在2天內進行抗原快篩。在之前,英國政府有時也會要求旅客在離開英國前,必須進行病毒檢測。

夏普斯24日告訴國會,「我們承諾,如果不需要,我們一天都不會採取這些措施。現在對我來說,很明顯的,對已接種疫苗的旅客,邊境檢測已不再有用」。

夏普斯說,從格林威治時間2月11日4時起,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只需要在旅行證件上註明接種狀況。他說,所謂完整接種疫苗,並不包括加強劑。18歲以下的人則被視同為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

夏普斯指出,未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入境英國後,將不必再接受隔離或在第八天進行病毒測試。但他們必須提供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並在抵達英國後進行PCR檢測。

夏普斯表示,這是一個符合比例的做法,「讓我們更接近恢復正常一步,同時維持重要的公共衛生保護」。

英國還將增加16個國家,納入其認可的疫苗證書清單,其中包括中國和墨西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