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宜蘭飯店傳播鏈又增3例本土 擴大匡列217名幼兒園師生隔離

  • 時間:2022-01-29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高雄宜蘭飯店傳播鏈又增3例本土 擴大匡列217名幼兒園師生隔離
高雄宜蘭飯店傳播鏈又增3例本土,擴大匡列217名幼兒園師生隔離。(圖:中央社)

高雄市今天(29日)新增6例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分別來自高雄港和宜蘭飯店傳播鏈。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宜蘭飯店傳播鏈新增一位幼兒園小朋友(案18771)確診,因為已經在社區長達10天後發生第二波傳染,因此擴大匡列師生逾200人隔離。

高雄市29日新增6起本土確診病例,分別來自高雄港群聚和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群聚各3例。

在高雄港群聚部分,新增3例中有2例是在隔離期間確診,另一例(案18775)則是因為1月20日早上在公寓樓下與已確診工程行員工在閉密空間接觸而染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表示,該公寓非常老舊、通風差,裡面20名住戶已經全部匡列隔離。

而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群聚感染再延伸3起本土病例,分別是礁溪旅遊一家4口中媽媽的友人(案18773)確診後,再傳染給自己的丈夫(案18774);第三例則是確診一家四口中5歲男童在幼兒園的同學(案18771)。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宜蘭飯店群聚指標個案(案18703)回到高雄後傳染給兩名小孩,之後又傳給友人和友人的丈夫,經過10天後,幼兒園同學確診,已經是第二波傳染。他表示,考量小朋友較難戴口罩維護自身防疫,因此匡列217名幼兒園師生隔離。陳其邁說:『(原音)因為小朋友要戴口罩確實比較困難,所以中間彼此包括遊戲、上課,我們希望就幼兒園群聚部分,能夠採取比較大範圍的匡列,因為小朋友中間經過10天的時間,我們比較擔心,假如已Omicron潛伏期3天到4天的時間來看,在幼兒園群聚部分,可能會有兩波流行。』

陳其邁也呼籲,民眾一定要勤洗手,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洗手,不僅可以防範感染,也可避免把病毒留在物體上,傳給下一個民眾。陳其邁也表示,春節假期開始,但有些民眾因隔離無法與家人團圓,他也要向這些市民致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