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方防疫/桃園居隔落跑飛金門罰30萬 陳其邁掛保證挺旗津

  • 時間:2022-01-30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地方防疫/桃園居隔落跑飛金門罰30萬 陳其邁掛保證挺旗津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30日召開COVID-19疫情記者會。(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一名正在居家隔離的亞旭電腦員工,昨天(30日)從桃園落跑搭機到金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30日)表示,將重罰新台幣30萬元;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指出,旗津居民幾乎已全數篩檢,都是陰性,過年期間來旗津觀光很安全。

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下午說明桃園疫情概況,他指出,一名亞旭電腦員工在居家隔離期間落跑,市府透過電子圍籬掌握行蹤。鄭文燦:『(原音)警察局有發現他離開他的住所,他是搭飛機回去金門,那麼因此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跟金門縣政府警察局立刻聯絡,由金門縣警察局安排居隔中落跑的民眾,要安排就地居隔,那這已經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所以衛生局決定開罰30萬,這個在家居隔一樣要謹守規範。』

鄭文燦也提到,大同公司兩名員工確診,其中一名是在市政府電腦機房上班的外包維護人員,市府針對9樓人員全面進行PCR,108人都是陰性,而整個市府大樓共採檢3,751人,其中3,735人陰性,16人檢驗中。

在高雄方面,日前高雄港疫情擴散到旗津區,嚇跑觀光客。市長陳其邁表示,在旗津因呼吸道症狀就診的民眾,目前共篩檢927人,都沒有人陽性,且住在當地的人也幾乎都已完成篩檢,也沒有出現陽性個案,代表旗津的社區傳播風險非常、非常的低,所以過年期間如果到旗津走走,從事戶外活動,相信是安全的。

陳其邁:『(原音)市長、市府挺旗津,所以相關的不管未來經濟的振興,或者是在整個旗津的建設,我們不會停,而且會加倍的來照顧我們旗津的市民,請大家放心。』

陳其邁提醒市民,過年期間如果感覺自己有疑似呼吸道的症狀,就要趕快就醫或進行快篩,如果真的確診就住院,現在台灣有些抗病毒的藥物效果還不錯,所以身體很快就能恢復健康,由於這波疫情逐漸輕症化、社區化、流感化,只要民眾不怕篩檢,就能更快阻斷傳播鏈,對家人和對社區都有好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