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外長要求北約 澄清安全承諾

  • 時間:2022-01-30 19: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外長要求北約 澄清安全承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資料照片/AFP)

在莫斯科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俄國的安全要求所做的回應還不夠之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今天(30日)表示,俄羅斯將要求北約組織澄清,他們是否有意執行關鍵的安全承諾。

俄羅斯已經迫使美國為首的北約組織,以及57個成員國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10萬大軍引發的區域安全問題,展開談判。

俄羅斯總統蒲亭(President Putin)在28日表示,美國和北約組織在有關烏克蘭問題的對峙中,並未解決莫斯科主要的安全要求,但俄羅斯準備繼續談判。

拉夫羅夫在國營電視台表示,「今天,透過外交部,我們向北約和歐安組織同僚送出正式要求,要求他們解釋,他們打算如何執行(他們的)承諾,在不犧牲他人安全下加強他們自己的安全。」

拉夫羅夫表示,「如果他們沒有計畫要這麼做,那麼,他們就應說明原因。這將是決定我們未來提案的關鍵問題,我們將向俄國總統蒲亭報告相這些提案。」

拉夫羅夫說,俄羅斯要尋求西方的,不只是承諾,還有具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證,「以確保整個歐洲大陸的安全,並完全、平等的合乎俄羅斯的合法利益。」

俄羅斯已經要求北約,從東歐撤回軍隊和武器,並禁止其鄰邦烏克蘭加入北約。華府及其北約盟邦都拒絕此種立場,但表示,他們準備討論其他主題,比方武器管制和建立互信措施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