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危及備戰 美國陸軍:拒打疫苗立即除役

  • 時間:2022-02-03 05: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危及備戰 美國陸軍:拒打疫苗立即除役
美國陸軍2日發表聲明,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的軍人,將被立即除役,表示此舉對維持戰備至關重要。 (圖:美國防部)

美國陸軍2日發表聲明,拒絕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軍人,將被立即除役,表示此舉對維持戰備至關重要。

聲明指出,陸軍這項命令適用於正規陸軍軍人、現役陸軍預備役人員和軍校生,除非他們已獲得、或正在等待豁免批准。

自從五角大廈在2021年8月強制所有軍方人員接種COVID-19疫苗之後,這是美國陸軍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將未施打疫苗的軍方人員除役的最新措施。對於選擇不接種疫苗的軍人,美國空軍等軍種已開始將他們除役。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表示,軍隊的備戰取決於準備就緒能夠進行訓練、部署、作戰並且贏得國家戰役的軍人。「未接種疫苗的軍人對部隊構成風險,並危及戰備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