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女足5選手PCR陽性 2選手快篩陽性

  • 時間:2022-02-05 12: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灣女足5選手PCR陽性  2選手快篩陽性
台灣女足5選手PCR陽性 2選手快篩陽性(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圖:中央社)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5日)表示,在印度參加「2022亞洲盃女足賽」的台灣代表隊,有5名選手COVID-19的PCR核酸檢測陽性、2名選手快篩陽性;預計8日前安排專機,接送包括確診者在內的所有選手返國。

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在印度舉行,台灣隊4日迎戰泰國隊,有7名主力缺陣,但在21歲年輕女將蘇育萱2度破網,加上陳英惠在傷停時間的自由球進球,以3比0取勝。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今天表示,根據女足代表隊回報,總共有5名選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檢測陽性、2名選手快篩陽性;體育署會與代表隊保持密切聯繫,關注隊職員情況。

蔡英文總統昨天指示以包機或醫療專機,讓代表隊完賽後順利回到台灣。藍坤田今天說,體育署正密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外交部、航空公司等討論,希望能包括確診者在內的所有選手,在8日前順利運送返國。

台灣女足預計6日迎戰越南,只要踢和就能拿下睽違32年的世界盃女足賽資格,但外界擔心代表隊染疫影響上場狀況。藍坤田表示,對戰越南上場球員如何安排,涉及整體戰略、戰術規劃和執行,會尊重代表隊總教練的安排,希望能取得佳績,進而進軍世界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