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續開放國門航空股活跳跳 台股虎年紅盤噴漲收

  • 時間:2022-02-07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陸續開放國門航空股活跳跳 台股虎年紅盤噴漲收
台北股市7日開虎年紅盤,儘管外資賣超,但內資力挺,終場大漲225點,漲幅1.28%,幾乎收在今天的最高點,指數收17900點。(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今天(7日)開虎年紅盤,儘管外資賣超,但內資力挺,終場大漲225點,漲幅1.28%,幾乎收在今天的最高點,指數收17900點。從類股表現來看,由於包括泰國、越南和澳洲都陸續宣布,將開放國境,也推升航空類股表現,多頭氣勢高漲。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但由於Omicron確診者症狀較為輕微,為振興旅遊業,泰國宣布自2月1日起全面開放「入境免隔離」申請,越南則計畫3月底全面開放國際旅遊。另外,澳洲總理7日也宣布,將從2月21日起,對完整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旅客重新開放邊境。

各國陸續開放國門,台北股市7日開虎年紅盤,航空類股成為投資人關注標的。長榮航空以漲停作收,華航漲幅也高達9.4%。不過,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受到美國存託憑證(ADR)在春節期間表現疲弱影響,在台股的股價在新春開紅盤日也跟著受拖累。一來一往下,台股終場在內資力挺下,一舉攻高至17900點,以上漲225點作收,為虎年開市拿下了好彩頭,成交量也放大至新台幣3000億之上。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原音)比較長線來說,還是以航空為主,主要還是因為今年雖然遇到變種病毒的干擾,下半年國境仍還有機會開啟,航空客運的部分,業績面有機會從股底回升,所以後續來說,資金還是比較偏好基本面慢慢轉佳的族群。』

不過,分析師也提醒,由於接下來還有升息、疫情等變數,預期市場資金追價意願有限,仍需留意壓回風險。

台股開紅盤氣勢強勁,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早盤呈現升值,盤中一度突破27.8元價位,不過,午盤過後,在外資以及部分金融機構投資款匯出下翻貶,終場收27.841元,貶1.3分,匯價創近3個月新低。匯銀人士指出,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帶動國際美元反彈、10年期美債殖利率逼近2%,吸引國內金融機構積極展開佈局,不過,台股大漲緩解資金匯出壓力,後市觀察外資動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