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文燦:亞旭電腦、日翊物流均新增確診者 社區風險未提高

  • 時間:2022-02-08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鄭文燦:亞旭電腦、日翊物流均新增確診者 社區風險未提高
鄭文燦:亞旭電腦、日翊物流均新增確診者 社區風險未提高 (圖:中央社/資料照)

桃園市亞旭電腦、日翊物流兩大COVID-19傳染鏈仍未平息,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8日)上午表示,這兩家公司仍有新增確診個案,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下午的記者會中說明,但目前並未增加社區的風險,在社區中也沒有新增其他案件,代表社區仍相對安全。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關於亞旭電腦的群聚感染,前進指揮所決定收尾時再針對所有員工進行採檢,2,147名員工在7日完成第三或第四採後,再新增確診個案,因此亞旭電腦的前進指揮所還不會結束任務,在復工前會持續進行清零計畫;另外,在日翊物流部分,市府7日針對職場第一線紅區的接觸員工及同住家人267人進行二採,也出現部分確診,都將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下午記者會中說明。

鄭文燦指出,針對採檢出的個案,市府會調查其足跡,到目前為止,社區風險並未提高。鄭文燦:『(原音)我們社區並沒有新增其他案件,代表社區相對是安全的,但因為匡列居隔期滿採檢或者是居隔中二採的,像這類案件,我們認為仍然需要做追蹤,因此疫情雖然在收斂,仍然是要保持最大的警戒跟謹慎。』

另外,市府今天以造冊的方式,為國中小、高中、幼兒園、補習班、兒照中心及社區大學、樂齡中心共約1萬6,500名教職員工接種第三劑;同時也配合中央擴大65歲以上長者接種專案。目前桃園市有92個居家照顧單位、3,200多位照顧服務員,桃園市除了按照中央的方案外加疫苗陪伴津貼外,也會提供長照車輛載送、規劃到家接種方案;若居家照顧服務單位及照服員的服務對象能百分之百接種,還會給予特別獎勵,希望能夠提高長者的疫苗覆蓋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