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擬15日開始微解封 電影廳內開放飲食

  • 時間:2022-02-09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擬15日開始微解封 電影廳內開放飲食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表示,若台北市沒有出現明顯社區感染,將從15日開始逐步解封。(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9日)表示,台北市將觀察這幾天的疫情,若沒有明顯的社區感染,將從下週二(15日)逐步解封,包括開放校園場地租借、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社區活動中心、長照、關懷及失智服務據點課程開放,但有條件開放共餐;社教機構取消預約制及容留人數,電影院影廳內也開放飲食。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新北板橋一家四口染疫,其中父親(案19353)及姊姊(案19355)在台北市工作,市府已展開匡列及居家隔離。不過,在信義區某會計事務所工作的案19355因該公司採不固定座位,500多人在同一空間,且共用廁所、茶水間及設備,因此匡列了403人進行居家隔離。市府呼籲將近7千名在該大樓上班的員工自行快篩,同時在七大院區成立專案,鼓勵他們進行PCR篩檢。由於人數眾多,目前疫調仍在進行中。

市長柯文哲則指出,1月至今只有1名確診者被評定為中重症,但據了解,台灣在除夕有2萬人被居家隔離,如今又因為1名確診者而使得大型會計事務所400人被隔離,應思考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是否值得。

他表示,身為台北市長,必須在防疫與經濟間取得平衡,不要花費太大的社會成本,儘量讓市民過正常生活。由於農曆年後有上百萬人回流台北市,市府會再觀察這幾天的疫情,若社區沒有出現太多不明感染源案例,便從下週二開始逐步解封,包括開放校園場地租借、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各項體育比賽、樂齡與社大實體課程;另外,社區長照及服務據點也開放課程,但打滿疫苗者才能共餐。社教機構取消預約制及容留人數限制,電影院影廳內也開放飲食。柯文哲:『(原音)如果你有打滿疫苗,要來吃飯,我當然同意;你沒有打滿疫苗,我也不剝奪你的權利,你打便當就走,拿回家裡吃或怎樣,OK。電影院我們開始開放,因為很多業者在抗議,我們影廳內開放飲食了,也可以了。反正觀察到2月15日,原則上我們會開始開放,包括畢業旅行那些都開放。』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在下週將提供29萬劑疫苗,其中莫德納19萬劑、BNT有8萬劑、高端1萬6千劑,會卯足全力施打。他拜託符合接種資格的市民在逐步解封前將疫苗打好打滿,才會比較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