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響應世界母語日 蔡總統錄製閩排客族3語倡議相傳

  • 時間:2022-02-19 16: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響應世界母語日 蔡總統錄製閩排客族3語倡議相傳
蔡總統指出「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語言和文化,這正是我們獨特的地方」 (圖:總統府)

每年的2月21日是世界母語日,客委會邀請蔡英文總統預錄閩南語的「請大家做伙來講母語」、排灣族語的「我們一起講媽媽的話ikaivi ta kai ni ina」及客語的「請大家共下來講阿姆話」,倡議代代相傳。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今天(1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著多語言族群,響應世界母語日即將到來,邀請兼具客家、閩南及排灣族身分的蔡總統,錄製30秒的3種語言口播稿,倡議重視說母語議題,預計2月21日下午於好事聯播網、大眾聯播網、飛碟聯播網、中廣流行網及HIT FM等電台播出。

客委會並與台北101金融大樓合作,2月21日當天將給民眾一個驚喜,請大家一起說母語、推廣母語。

客委會表示,蔡總統日前接受ICRT訪問,表達她對世界母語日議題發表看法,指出「語言和文化密不可分,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語言和文化,這正是我們獨特的地方,當我們說母語的時候,我們和家鄉就有了更深的連結,也更能了解自己。推廣母語使用不只是全球運動,也是了解台灣不同文化的方式,能幫助了解彼此,團結一心」。

談及自己學習母語的經驗時,蔡總統說,客語是一個美麗的語言,感謝她的客語老師用心教導,她越深入學習,就越感受到客語的魅力,現在只要參加客庄活動,她都會盡量說客語,「越講越自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