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已故邱晨陷30年前性侵爭議 客委會決停辦紀念音樂會

  • 時間:2023-06-12 22: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已故邱晨陷30年前性侵爭議 客委會決停辦紀念音樂會
已故客籍音樂創作人邱晨陷入30年前性侵爭議,客委會避免爭議擴大,12日宣布原本七月規劃的紀念音樂會取消舉辦。(資料照片)

已故客籍音樂創作人邱晨,捲入近日#Me Too風暴,遭人指控30年前曾對其性侵,原本規劃今年七月為他舉辦紀念音樂會的客委會,為免爭議,12日宣布取消舉辦紀念音樂會。

「丘丘」合唱團團長兼吉他手邱晨(邱憲榮)2022年3月24日肝硬化病逝,享壽72歲,同年獲頒金曲特別貢獻獎。由於邱晨是客家人,為感念他一生對台灣流行音樂及社會運動之貢獻,客委會原本計畫今年七月為其舉辦盛大紀念音樂會,卻因為有當事人在臉書上具名指控自己30年前遭邱晨性侵,描述內容令人心疼,當事人的老公也是劇場界知名導演已證實確有此事,讓客委會不得不做出取消決定。

客委會12日發表聲明,指邱晨早年相關爭議事件,在短時間內恐怕難以及時釐清。為避免音樂會的舉辦反擴大爭議,致失去紀念活動本意,也對相關人士及家屬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客委會感到萬分遺憾必須宣布停辦。

客委會表示,客委會的任何決定無法抹滅邱晨生涯對音樂界的貢獻,但對於相關人士或其家屬處境及情感尤其感到不捨,除表達我慰問外,也期盼社會各界能夠給予高度尊重,避免造成任何無心的傷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