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侵烏改變德國長年政策 將大幅擴增軍費

  • 時間:2022-02-27 2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蒲亭侵烏改變德國長年政策 將大幅擴增軍費
德國總理蕭茲27日表示,德國將大幅增加國防開支,占比將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AFP)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27日)表示,德國將大幅增加國防開支,占比將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在德國引發的一系列政策轉變之一。

德國本週稍早並停止了與俄羅斯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計畫,並同意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在此之前,德國一直抵抗其西方盟友在這兩個問題上的壓力,並面臨到對俄國過於溫和的指責。

蕭茲今天在聯邦議院下議院的特別會議上說,「我們將不得不對我們國家的安全進行更多投資,以保護自由和民主。」

有鑑於德國的二戰歷史,柏林向來抗拒美國等盟國要其提高國防預算的要求,同時民眾也心向和平。

據北約統計,德國2021年的國防支出佔GDP的1.53%。

蕭茲表示,政府已決定從其2022年預算中提撥1,000億歐元用於軍事投資。德國2021年整年的國防預算為470億歐元。

他還表示,德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針對德國扭轉先前不向衝突地區運送武器的決定,提供給烏克蘭防禦性反坦克武器、地對空飛彈和彈藥,蕭茲簡短回應說,「除了蒲亭的侵略之外,沒有其它答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