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反制裁怎麼辦?王美花:國際同盟會一起行動

  • 時間:2022-03-01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俄羅斯反制裁怎麼辦?王美花:國際同盟會一起行動
多位立委關注我國經濟制裁俄羅斯的議題,更擔心被俄羅斯「反制裁」該如何因應?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相信國際民主同盟會一起行動。(圖擷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率閣員赴立法院會,進行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台灣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多位立委關注我國經濟制裁俄羅斯的議題,更擔心被俄羅斯「反制裁」該如何因應?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相信國際民主同盟會一起行動。

立法院1日院會進行總質詢,包括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等都對經濟制裁俄羅斯的行動表達關切,張其祿指出,2021年台灣自俄國進口天然氣有189萬噸,占總進口量的9.7%,是第3大進口來源。假使被俄羅斯「反制裁」,可能影響國內產業。萬美玲也關注政府有無考量因應措施。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對於使用武力不當侵略主權國家的制裁,是國際民主同盟一起來做,若俄羅斯有進行任何行動,「我想大家也是一起行動」。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也重申,台灣的核心產業半導體的製程中,有部分稀有氣體原料就是來自烏俄兩國,若遭到俄羅斯反制裁,產業發生斷鏈危機如何解決?現在備料能撐多久?希望蘇揆與各相關部會的官員應該考慮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