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助烏克蘭撐民主自由 民進黨團捐100萬元援助烏國

  • 時間:2022-03-03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援助烏克蘭撐民主自由 民進黨團捐100萬元援助烏國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片/劉玉秋 攝)

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各國紛紛提供烏克蘭各種物資援助,台灣也不落人後。在蔡英文總統宣布將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援助烏克蘭後,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3日)也宣布,將以黨團名義,捐出新台幣100萬元,幫助烏克蘭人民,撐起他們的民主自由。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早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蔡總統曾經說過:「沒有一個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同樣的,更沒有任何人,必須承受威權帶來的戰火蹂躪,只為了守護民主與自由的價值。然而此刻,烏克蘭人民,他們家園,正身陷砲火之中,只因為俄羅斯獨裁政府的政治意圖。

柯建銘說,儘管烏克蘭與台灣距離八千公里之遙,但台灣曾歷經40多年戒嚴專制的壓迫,所以,對烏克蘭人民現在的心情,感同身受,超越了地理距離。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決定響應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與蘇貞昌院長發起,捐出1月所得幫助烏克蘭的行動,將以黨團名義,捐出新台幣100萬元,幫助烏克蘭人民,撐起他們的民主自由。

柯建銘並說,願戰火早歇,世界秩序破壞者不再得意,無辜人民不再受苦。

另外,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也宣布以個人身分,捐出1個月所得外,也合併立法院名義共捐出100萬元,至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的賑濟烏克蘭專戶,盼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渡過最艱難的抗暴難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