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戰火 日企相繼暫停在俄業務

  • 時間:2022-03-11 10:04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歐洲戰火 日企相繼暫停在俄業務
任天堂宣佈,包括家用遊戲機「Nintendo Switch」(圖)及相關軟體在內的所有商品,已停止對俄出貨。 (網路圖片)

共同社報導,經營服裝連鎖品牌「優衣庫」(UNIQLO)的日本迅銷公司10日宣佈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舉出的理由是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的情況發生變化。先前在國內外企業紛紛暫停在俄業務的情況下,該公司仍正常營業,其經營決策受到關注。優衣庫在俄羅斯運營約50家門店。

優衣庫2010年在俄羅斯推出首家門店,在俄業務近年保持良好。關於當地員工的待遇,公關負責人說明稱「為使他們不必擔心生活,將最大限度加以關照」。

日立製作所10日也宣佈暫停在俄業務,這是應烏克蘭政府的要求。三菱電機也表示將暫停在俄業務,理由是物流混亂等。

任天堂也宣佈,包括家用遊戲機「Nintendo Switch」及相關軟體在內的所有商品,已停止對俄出貨。據稱是物流上的問題。營運烏龍麵連鎖店「丸龜製麵」的東利多控股公司擬暫停在俄全部7家店舖的營業,正在就此協調。

日本煙草產業公司(JT)宣佈將暫停在俄新的投資及促銷活動,據悉還可能暫停在俄的4家工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