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臨被逐出集團 俄大使:蒲亭計劃參加今年G20峰會

  • 時間:2022-03-23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面臨被逐出集團 俄大使:蒲亭計劃參加今年G20峰會
俄羅斯總統蒲亭有意參加今年稍後由印尼主辦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圖:俄總統府)

俄羅斯駐雅加達大使今天(23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有意參加今年稍後由印尼主辦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在這之前,20國集團的部份成員國要求要將俄羅斯逐出這個集團。

俄羅斯大使伏洛波耶娃(Lyudmila G Vorobyeva)今天在一項記者會上表示,「不只20國集團,許多組織正試圖驅逐俄羅斯…西方的反應是完全不符比例的。」

涉入相關討論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美國和西方盟邦正評估俄羅斯是否應該繼續留在20國集團內。20國集團是由全球主要經濟體組成。

西方國家正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要將俄羅斯孤立在全球經濟之外,包括將俄羅斯排除於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之外,以及限制俄羅斯中央銀行交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