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動身訪歐 出席NATO緊急峰會

  • 時間:2022-03-23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拜登動身訪歐 出席NATO緊急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搭機飛往歐洲,以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緊急高峰會議。(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3日)搭機飛往歐洲,以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緊急高峰會議。這是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拜登的首次出訪。

在此同時,烏克蘭的多座城市持續遭到俄軍轟炸,而被俄軍圍困的南部港巿馬立波(Mariupol)則是烽火連天。

拜登預定今天晚上抵達布魯塞爾(Brussels),將在24日的緊急高峰會中會晤北約組織和歐洲領袖,預料這次高峰會將對俄羅斯推出新制裁。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的制裁方案將包括針對俄羅斯國會議員的措施。

此外,拜登也將前往波蘭訪問。

自從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已經導致超過350萬烏克蘭人成為難民,波蘭接納了其中的大多數。波蘭位於北約東側,是面對俄羅斯的前線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