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危機和通膨衝擊 傳蘋果削減iPhone和AirPods產量

  • 時間:2022-03-28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危機和通膨衝擊 傳蘋果削減iPhone和AirPods產量
蘋果春季發表會才宣布iphone SE3,但受到烏克蘭戰爭影響,已傳出準備削減產量。(攝自蘋果官網)

日經新聞今天(2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烏克蘭危機和通膨影響效應顯現,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構成壓力,蘋果公司(Apple Inc)計劃削減其iPhone和AirPods的產量。

根據日經報導,由於需求低於預期,蘋果公司計劃下個季度將iPhone SE的產量減少約20%,或者將生產訂單比原計劃減少約200萬至300萬台。

該報稱,這家美國科技巨頭並將2022年全年的AirPods無線耳機訂單減少超過1,000萬部,原因是需求冷淡而削減庫存水平。

本月稍早,蘋果推出5G版本的iPhone SE,這款低價機型主要針對新興市場的買家。

市調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從2020年第二季度到2021年底,4G版本iPhone SE佔iPhone總銷量的12%,日本是僅次於美國的最大市場。

報告稱,該公司並要求供應商將iPhone 13系列產品的產量減少數百萬部,但表示,這項調整是基於季節性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