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臨「困難國際情勢」 俄外長:俄中同意擴大合作

  • 時間:2022-03-30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面臨「困難國際情勢」 俄外長:俄中同意擴大合作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29日抵達中國安徽省屯溪並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翻攝CGTN畫面)

在莫斯科指稱面臨「困難國際情勢」之際,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俄羅斯和中國今天(30日)在中國舉行的外長會議中,同意擴大合作。

報導指出,兩國的擴大合作包括強化外交政策協調,以及就全球問題發出一致的聲音。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29日抵達中國安徽省屯溪,與中國、美國和巴基斯坦的外交官員,共同商討阿富汗問題。

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稍早報導,王毅今天在屯溪會晤了拉夫羅夫。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引發西方國家展開空前的制裁措施以孤立莫斯科,而北京則多次表達反對制裁,並堅稱會與俄國維持正常經貿往來,也拒絕譴責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行動。

拉夫羅夫另在28日表示,俄羅斯與中國目前的關係為史上最堅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