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將設「國會遷改建暨監督委員會」 游錫堃:總是必須有開端

  • 時間:2022-03-31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院將設「國會遷改建暨監督委員會」 游錫堃:總是必須有開端
立法院長游錫堃31日主持「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林詠青攝)

立法院今天(31日)召開「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指出,目前立院遷改建的建議地點共有15處,將派員拜會各提案地點的地方政府徵詢意見。此外,游錫堃也宣布,將來立院將成立「國會遷(改)建暨監督委員會」進行討論,並強調遷建雖然可能耗時數十年,但總是必須有開端。

立法院長游錫堃31日主持「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他在致詞時指出,現有立院遷改建的建議地點15處,分別為台北市7處、新北市1處、台中市4處、彰化縣1處以及宜蘭縣2處,已責成總務處、秘書處拜會地方政府徵詢意見,第一站將會是台北市政府。

游錫堃指出,在諮詢委員會彙整分析相關資料後,會提出數個建議方案,立院也會成立如同修憲委員會一般的特種委員會,叫做「國會遷(改)建暨監督委員會」來進行討論。游錫堃說:『(原音)就是說,立法院未來會像現在的修憲委員會這樣,會成立一個特別的委員會叫「國會遷(改)建暨監督委員會」,做進一步討論後送請立法院院會公決。國會改建工作經緯萬端,也許要10年或20年、甚至更久才能夠完成,但總是必須有一個開端。』

游錫堃表示,上次會議中也成立了專案小組,並決議由建築師林洲民擔任召集人,經2次開會討論後,已規劃遷改建地點的會勘行程,以及辦理先期可行性研究內容等事宜。游錫堃特別向召委林洲民及專案小組各委員致謝,並表示期待遷改建的規劃過程中,能夠廣納各界意見與專業評估,彰顯國會改革的公民參與與民主精神。

立院指出,目前遷改建的建議地點15處,分別為華山藝文特區、空軍總部舊址、南港202兵工廠、聯勤司令部、中正紀念堂、土城看守所、台中成功嶺、台灣省議會舊址、宜蘭退輔會森保處、羅東中興紙廠、台中高鐵車站特定區、烏日兵工整備中心、彰化高鐵車站特定區、華光社區及立法院現址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