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表決爭議 韓國瑜:議事人員誤認立委將行政懲處

  • 時間:2024-04-16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會表決爭議 韓國瑜:議事人員誤認立委將行政懲處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12日立法院會表決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立法院長韓國瑜16日表示,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將予以行政懲處。(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12日立法院會表決,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16日)表示,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將予以行政懲處,另12日當天的第1案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將另定期處理。

立法院12 日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未在議場,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綠營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調閱監視器徹查,藍營則表示,即便盧縣一不在場,也不影響最終投票通過結果。

韓國瑜16日主持立法院院會,在處理討論事項前,韓國瑜說明日前表決爭議,他說,12日院會處理討論事項第1案表決結果,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1案將另定期處理。至於誤插表決卡的部分,將予以行政懲處。

韓國瑜表示,有關表決卡的發放方式,是由會場幹事幫立委將表決卡片插入表決槽,並非由立委領取表決卡,因此,不存在委員代領或冒領表決卡,而是工作人員誤插表決卡所致。

韓國瑜指出,有關誤按或代按部分,他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另外,有鑑於這次因會場幹事誤插表決卡所引發的紛亂,未來有關表決卡的發放原則,必須是立委先完成簽到之後並在會場者,會場幹事才予以發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