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規模釋出戰略儲油解民生壓力 國際油價大跌

  • 時間:2022-04-01 07: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大規模釋出戰略儲油解民生壓力 國際油價大跌
美國大規模釋出戰略儲油, 國際油價大跌。(unsplash圖庫)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史上最大規模戰略儲油釋出,並要求石油公司加強鑽井來提升供應量,國際油價應聲大跌。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國內燃料價格攀升,拜登下令釋出戰略儲油。他在31日形容,這項空前舉措可「減輕痛苦」。

拜登下令每日對過熱的全球油市釋出戰略儲油100萬桶,為時6個月,希望藉此抑制席捲美國經濟的通膨浪潮。

拜登也說,他將公布一項計畫,藉以舒緩美國家庭當前的痛苦,並為美國真正且長久的能源自主奠定新基礎。

拜登同時警告,石油產業不該利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或蒲亭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來獲利,卻犧牲美國家庭,應該把利潤投入生產和創新。

在美國大規模釋出戰略儲油後,國際油價大跌。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WTI)5月交割價下跌7.54美元或7%,來到每桶100.28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5.54美元或4.8%,來到每桶107.91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